朱紫谁爱看谁看吧🙂反正我不看😤

以后只会重温从无印到日月完结

  babyarmy60  

封闭深海(下)

落盏:

-德国骨科,ooc


-无可上升









“你住进混沌深海,我窥探绝色等待。”


 


 


这是独立摄影师Karry对他的深海拍摄计划给出的一句话介绍。


 


 
王俊凯盯着这行字看了很久。静谧的深蓝色背景与灰暗的艺术字体搭配在一起,让他脊柱里窜出些许寒意,这寒意一点点扩散蔓延,逐渐侵袭了全身。


 


 
不安的感觉深入到灵魂,如同蚂蚁啃噬骨肉,麻痒中带着刺痛。


 


 


 
“王俊凯,你有没有听说过深海拍摄计划?”一个小时以前,灯光下,年轻男人面色柔和温暖,笑意盈盈。


 


 


 
“……没有。”


 


 


 
“没有也没关系,反正要结束了。”他喃喃地说着,低下头,用右手试图去把左手的虎口掰成一个平角。


 


 


 
“什么结束了?”王俊凯没听懂,一边问,一边皱着眉拽开了易烊千玺的右手。


 


 


 
“很晚了,你早点回去吧。”易烊千玺的指尖悄悄在王俊凯掌心划过,品味着让他留恋的温度,嘴上却第一次对王俊凯下了逐客令。


 


 


“……”王俊凯没再说什么,端出热好的粥,看了看趴在椅背上有一口没一口喝着的易烊千玺,转身离开了。


 


 
 


一个小时后,他坐在办公室里,电脑页面上是网络上关于“深海拍摄计划”能找到的所有资料。


 


 


鼠标拽一下就到头了,少得可怜。


 


 


这就是易烊千玺口中的所谓“结束”吗?他想干什么?


 


 
 


王俊凯半天才想起来拿手机给易烊千玺的经纪人打电话,响了两声,那边很快就接起了。


 


 


 
“喂,王主编?”经纪人听起来像是也一夜未眠,声音里没有睡意,带着沙哑。


 


 


 
王俊凯不清楚他知不知道自己和易烊千玺的关系,只能旁敲侧击:“你好,是我,我想请问一下……”


 


 


 
没想到话没说完就被急匆匆地打断了:“主编,我听说您和Jackson是亲兄弟是吗?”


 


 


“……是。”


 


 


 
“太好了!我怎么就没想到找您问问!”经纪人的声音一下子扬了起来,听着像是松了口气,“Jackson有没有和您在一起?他几个小时前给我打了个电话,然后就关机失联了,我们都找不到他,跑去他公寓他人也不在!”


 


 


 
王俊凯觉得耳边似乎响起了嗡鸣,头也隐隐作痛:“你说他现在不在公寓?”


 


 


 
“不在!我们都要急疯了,他电话里说让我推掉所有工作去接深海拍摄,这也太胡来了!简直是在玩儿命啊!”


 


 


 
王俊凯叹口气,认命般重新站了起来:“你别忙了,把那个深海拍摄的所有有关资料发一份到我邮箱,剩下的交给我。”


 


 


 
“哎,真是太感谢您了!”


 


 


 
王俊凯脚步微微一顿,皱了皱眉:“……我是他哥哥,你用不着谢我。”


 


 


 
说完也没等对方再说什么,直接挂了电话。紧接着点开那个绿色的通话图标,拨通易烊千玺的号码。


 


 


 
关机了。


 


 


 
才过去一个小时而已,他会去哪儿?


 


 


 
王俊凯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握着手机犹豫了一会儿,在键盘上按出一串烂熟于心却多年不曾拨过的数字。 


 


 


 
屏幕上并没有自动跳出联系人的姓名,可是王俊凯自己知道,这个号码从前在他手机里的备注一直都是“玺”。


 


 


 
这是易烊千玺在出国前使用了很多年的号码。


 


 


 
王俊凯其实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并不知道这个号码还能不能被打通,毕竟易烊千玺在出国时表现出的对他的怨恨太过浓烈,让他几乎以为他是要和过去的一切告别——这个告别当然也包括舍弃这个自己为他挑选的电话号码。


 


 


 
但出乎王俊凯意料的是,对面很快就接起了,易烊千玺含笑的嗓音通过手机听筒传出来,酥酥麻麻地钻进他的耳朵里。


 


 


 
“王俊凯,我一直在等你的电话。”易烊千玺似乎是喝了酒,尾音勾得慵懒,像只撒娇的猫,“我等到了。”


 


 


 
“你在哪里?”王俊凯忽略掉他话语中暧昧的得意,直奔重点。


 


 


 
易烊千玺似乎是笑了一下,略略移开手机,隐约的风声与海浪声一阵阵地传出来。分明是安静舒缓的声响,落在王俊凯心里却如同惊雷。


 


 


 
“你到底在哪里!?”


 


 


 
“……我在家呀,这只是录音而已,”易烊千玺憋了两秒种,忽然大笑出声,“王俊凯,你这算不算关心则乱啊?”


 


 


 
王俊凯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易烊千玺的住处附近确实没有海。


 


 


 
可他此刻的笑声放肆而张扬,带着毫不掩饰的快乐,像极了很多年前那个还没心没肺无忧无虑的少年。王俊凯听着,竟然再舍不得多苛责他哪怕一句。


 


 


 
“你经纪人说你不在公寓。”他紧绷的声音放松下来,焦急过后是深深的无力感。


 


 


 
“嗯?”易烊千玺好不容易才止了笑意,随口答道,“他?他好像是来过,我没开灯也没开门,他估计以为我不在吧。”


 


 


 
“不要挥霍别人的关心。”王俊凯说完把车钥匙丢回了桌上,走到办公室的沙发旁,疲倦地倒下去,“跟他报平安。”


 



“哥,”易烊千玺灌下一大口酒,火辣辣的感觉从胃部一路叫嚣着直冲眼睛,让他几乎要流出泪来,心里的愤懑和酒精的刺激在一瞬间给了他质问的勇气,“你明明就喜欢我,你凭什么不承认?你凭什么一边让我不要挥霍别人的关心,一边却要我眼睁睁地看着你对我好,然后无动于地当一个瞎子?你不觉得自己很……过分吗?”


 


 


 
他的声音一点点低落下去,似乎在努力忍住悲伤,但鼻腔里微弱的哽咽声却没有逃过王俊凯的耳朵。





“你喝醉了……没有工作就好好休息,过两天我再找你。”王俊凯匆匆挂了电话,几乎是落荒而逃。


 


 


 
他面对这样一个易烊千玺,要输得丢盔弃甲。


 


 


 
就好像小心翼翼埋在地底见不得光的宝藏忽然有一天被人粗暴地挖开,袒露在世人的眼皮底下,他所有羞于见人的隐秘情绪都被血淋淋地剖开,陈列于阳光之下,无所遁形。


 


 


 
经纪人的电话及时打进来,强行搅乱了王俊凯的思绪。


 


 


 
简单讲清楚了易烊千玺的状况,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打开电脑里的邮箱。


 


 


 
最新的一封,标题叫“深海拍摄七天计划”。


 


 


 
他定了定神,点进去,开始一行一行认真地阅读。


 


 


 
拍摄的主题是“窥探”,这之中既包括了对深海世界的窥探,更隐含着人在深海静谧空间中对自我内心的窥探,在两者之间找到契合与共鸣,捕捉瞬间而已。


 


 


 
而这个拍摄计划找到易烊千玺几乎可以说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首先他足够年轻,能负担得起高负荷的拍摄过程,其次在同年龄层的模特里,他足够神秘,并且有故事。这能让他符合了拍摄里对于模特情绪的高要求。就算摄影师Karry并不清楚那是怎样的一个故事,可是只要看到那双琥珀色的深邃又干净的眼眸,明眼人都能了然,就是他,不会有错了。


 


 


 
而这个过程说简单也很简单,就是在加勒比海的多米尼加附近海域进行深潜拍摄。共制定了三套拍摄方案,四套危险应急预案。


 


 


 
团队足够专业,计划也都很完善,如果能把一切按部就班执行下去,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风险。


 


 


 
但经纪人觉得易烊千玺是在玩儿命。


 


 


 
王俊凯也这么觉得。


 


 


 
因为真正危险的并不是拍摄本身,而是参与到拍摄里的易烊千玺这个人。


 


 


 
他生来就该属于自由,却从小就被迫一次次折断羽翼,导致性格里出现了缺陷,在一些事上偏执得过头,却又在其他事上太过随心。


 


 


 
他会不会按着拍摄计划走,谁都不知道。


 


 


 
可是自己似乎也没有立场去阻止什么了。


 


 


 
“保证他的安全。”


 


 


 
最后也只是把这六个字编辑成一条短信发送到经纪人的手机里。


 


 


 
易烊千玺也确实如他所愿,再也没有胡闹,在家安安静静地休息了好几天,和他通电话时语气也平静了不少——至少再也没有说过像那天一样的话了。


 


 


 
可他越是这样,王俊凯越是不安。


 


 


 
二十三号很快就到了,易烊千玺搭乘上午十点多的飞机离开北京,王俊凯本来想去送他,但杂志社的工作出了一点状况,他整个上午忙得脚不沾地,等问题处理好的时候已经快要下午三点,易烊千玺早就出发了。


 


 


 
也就算了。


 


 


 
江尔敲了敲门,拎着外卖走进来:“主编,吃饭吧。”


 


 


 
“放这儿吧,”王俊凯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随口问,“你吃了没?没吃就一起吧。”


 


 


 
江尔撇撇嘴,把餐盒放到茶几上,看了一眼,还是选择出去吃自己的简易盒饭:“这可不是我不给面子啊,你这菜红红火火的,我这广东口味的,还是算了,你自个儿慢慢吃吧。”


 


 


 
王俊凯一愣,快步走过去,果然是满眼的家乡特色红彤彤,红油抄手和重庆小面分装在两个盒子里,卖相却不算太好,不说和家乡的店铺比较,就是和北京那几家不太正宗的比起来也欠点感觉。


 


 


 
他坐在沙发上,打开餐盒,取出一次性筷子,交叠着摩擦几下清理干净木屑,夹起面条吃了一口。


 


 


 
在北京,没有人知道他喜欢吃什么。


 


 


 
也没有人可以把他爱吃的食物做得那么丑却还神奇地保证了味道的正宗。


 


 


 
可惜放了太久,面也坨了,抄手也冷了。


 


 


 
王俊凯不知是真的饿了,还是对这份许久未曾吃到过的、易烊千玺亲手做的午餐怀了特殊的感情,总之两个碗很快都见了底。


 


 


 
他拿纸巾擦了擦嘴,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会儿把电话打给了一墙之隔的江尔。


 


 


 
“订机票,去Santo Domingo,越快越好。”


 


 


 
他现在忽然很想见他,越快越好。





没有车,就是有敏感词,我死亡了





>>>>TBC



 


dbq没写完,等我来个(终)?


 

评论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byarmy6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