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紫谁爱看谁看吧🙂反正我不看😤

以后只会重温从无印到日月完结

  babyarmy60  

The Call(漢知)

Echo祈子:

又是來自迪卡(台灣的大學生匿名論壇)上的靈感,注意虐心,原文補在留言~純粹腦洞抒發。
此故事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自創角色的第一人稱敘述。




「The Call」- Dear my teacher




我至今依舊記得他的眼神,雖然很久之後我才懂,眼神底下藏著怎樣的故事。




大概是我高二吧,面對遲遲救不起來的英文成績,只好透過媽媽的朋友的阿姨的........反正就是,給我找了個家教。


家教姓尹,一頭白金色的短髮竟然能過保守的老媽那關,還笑盈盈地請他吃水果點心。我站在樓上看著,的確,就算是這麼奇怪的髮色也不會讓人感到俗氣或者叛逆,而是無法正視的好看,這位家教哥哥從頭到腳都堪稱完美,那麼帥又那麼美,我一直以為只有電視台才看得到這種人。




然而當他開始教學我再也分心不了,因為老師是個惡魔啊!就算他從來不罵我,只要當他瞇起眼睛,溫柔的注視我,我就想再寫兩張卷子。


老師的確認真,除了陪學校的功課,還親自出試題給我寫,細心的一個一個改過。


突然枯燥的英文也變得沒那麼討厭,畢竟還有個帥哥老師嘛,雖然可怕了一點。




時序過得很快,過了11月大考後代表沒有多少時間了,明年就換我了,似是看出我的焦慮,當天氣越來越冷,老師開始把他的教學步調放慢。


怎麼說呢.......不要小看女孩子的直覺,老師似乎變得更加溫柔卻常常盯著我的試卷不知道在想什麼。


喔忘了說,老師的每一道試題都是手寫的,寫在某個固定牌子的活頁紙上。那牌子我沒有在一般書局看過,後來很久之後我才知道那是來自美國非常昂貴的品牌。




「老師?」


「啊、抱歉,我在思考你這句話該怎麼改。」老師笑了起來,絲毫不知道那篇文章、同一句話,他已經盯著看快要十分鐘了。


今天的作業是用英文創作一個第一人稱小故事。對於非常不擅長寫故事的我來說,只能寫老套的愛情故事,反正青梅竹馬的戀人長大後因為一些誤會分開,然後男孩在冬天給了女孩驚喜並向她求婚。


「老師,是哪裡寫的不好嗎?」我有點緊張,老師用紅筆點了點紙張,接著畫上圈。


「沒有,妳寫得很好,不過老師有個好奇的問題......」




他抬起頭。我很喜歡老師的眼睛,平常戴著金框眼鏡都能望見那雙眼睛的靈動,只要看著就能知道老師在想什麼,他高興或者因為我的爛分數而頭疼。


可是現在,他的眼睛像是被一層薄紗擋住,我看不到他的情緒。


「好的,老師您問吧。」


「為什麼妳會給男主角取名Joshua啊?」


欸?居然是這種問題?我鬆了一口氣,幸好不是說我哪裡寫的不好。


「因為老師不是常常自己出英文試題嗎?上面的例句啊題目的人名,都是Joshua,所以直覺就......說到這個,我也很好奇為什麼老師都用這個名字呢?」


對啊,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神奇,明明男生的英文名字千百種,為什麼老師獨獨喜歡使用這個名字?




今年的首爾特別冷,外面已經在積雪,即使室內開了暖爐我還是全身包緊緊。


昏黃燈光下,我看著老師期待他會怎麼解答我。然而他只是、微微一笑,把我的短篇故事用很慢的速度折起來,放好。


「因為這個名字很好聽啊,不覺得嗎?」




每週六晚上九點家教課結束,平常都是媽媽送老師到大門口,今天因為媽媽在忙就變成我送老師出門。


「下一次見面就是明年了對吧?」我冷得兩手顫抖,雪不斷落在肩上,我看著老師穿著灰色大衣的背影踏進雪地:「老師,提早祝您新年快樂!」




Suddenly, Joshua took a little box and said……


“Would you marry me?”


“I love you. Sorry to make you feel sad.”




「恩,新年快樂。」老師點了點頭,微微一笑。


明天就是跨年了,我目送老師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巷口,忽然感到一陣無法言喻的心痛,痛到我忘記外面有多冷。直到媽媽喊著我怎麼不進屋,我才在一陣驚惶中衝進房間。


「Joshua……」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翻出從以前到現在所有老師給我的卷子,每一個例句每一道題目,就像我在寫英文小故事時拼拼湊湊起來的情節。


直指向一個名字,而我想知道、好奇到心臟不斷跳動。




“You shouldn’t stay at home all day,” Joshua said,”Today is a sunny day.”


Joshua proposed to me on the street, and I said yes without hesitation.


「不會吧……」


我跪在地上,望著散落一地的活頁紙有些發愣地望著窗外,沉藍的夜幕綴著雪花像是燈火,一點一點串起我似乎、隱隱約約察覺到的事情。


所以說女孩子的直覺很準的呀,老師。


可是我怎麼沒發現,原來剛剛你情緒模糊的眼底,是淚水?






 「The Call」-Dear my Joshua




Dear my Joshua,




今天你最愛用的那牌子文具又進貨了,我趕緊去跟文具店預定了,準備帶去給新的家教學生上課。


有趣吧?以前是你教我英文,結果現在我居然念了外文還當了別人老師呢。大概是我媽媽的朋友的阿姨的……反正就是,幫我找了個學生。


是個挺乖的女孩子,有點鬼靈精。我看了她最新一次的小考成績,心裡不禁想笑怎麼這樣的問題也會錯?但是當我看見她不安的眼神,卻突然懂了,然後開始很有耐心的指導。


誒,如果是以前的我,才沒這個耐心。


shua,那時候你也是這樣看著對英文手足無措的我嗎?


對吧,你一定在偷偷笑我吧?




Dear my Joshua,


 


今天又寫日記了,其實我不知道日記怎麼開頭才對。反正你以前都寫Dear my Jeonghan,我就這樣寫了。


昨天晚上我把試卷題用手寫在活頁紙上,我看著學生一臉狐疑,大概在想哪來的老師這麼用功,手寫試卷呢。


可是你以前就是這樣啊,還堅持只用超稀有的美國牌子活頁紙,有夠騷包。


我看著學生埋頭寫試卷,她想不出答案的時候會咬著下唇,寫很順的時候會不知不覺傻笑。


那時候的我也是這樣嗎?你又是怎麼看我的呢?




我叫她唸例句給我聽,她唸著忽然卡住。她說她不太確定例句裡面的名字要怎麼唸。


我說如果是韓文發音會變成조슈아,不過我告訴她Joshua一定要用美式發音才好聽,直到她發音正確為止我一直重複示範給她聽。




我沒有想你,我只是在教學生,就像你當年堅持要我用美式發音喊你才理我。


我現在發音多好啊,還教學生呢,你怎麼不理我?


你太壞了,真的太壞了。




Dear my Joshua,




我還是差一點哭了,那個古靈精怪的小女生肯定發現她的家教老師有哪裡不對勁。


誰會想到她寫了個真的發生過的故事?


現在好冷,冷到我沒辦法好好走回家。


你到底是怎麼只穿一件灰色大衣就能撐過整個冬天?


我學你只穿一件灰色羊毛大衣結果只是痛到想哭,太冷了。


為什麼你他媽要生在這麼冷的季節?在這麼冷的季節跟我求婚,然後在這麼冷的季節離開我。


然後我只能在這麼冷的日子想念你,因為你說要好好生活,所以我做到了。




你實在太壞了,連給我無理取鬧跟散漫的機會都沒有,就是這樣硬著頭皮活下去。


只能在英文試卷還有高中女生的小故事裡面,忍著眼淚不哭。




Dear my Joshua……




「你太壞了,然後生日快樂。」


「Joshua,Joshua,這樣發音對嗎?」


在一個人顯得過大的公寓裡,男子將羊毛外套扔在沙發上然後頹然跪在茶几旁。


「Joshua……」


哭著又哽咽的發音,還是挺正確的吧?




『Joshua!』


『什麼事啊淨漢?』終於願意抬臉看自己的男孩笑了起來:『發音正確。』


『你很無聊啊,這什麼遊戲?叫了不回應真的讓人很生氣!』他有種衝動想把理化試卷本往對方身上砸。


『好啦好啦,這是英文訓練的一環好嗎?』對方瞇起眼睛,伸手拍了拍自己的後頸:『以後隨你叫吧,我還是會回應的。』


突如其來的溫柔口氣讓男孩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納納的說好喔。




『……shua啊。』


『恩?怎麼啦淨漢?』


『沒有,測試而已,寫你的功課。』




When I call you, please come back to me.




The End












评论
热度(2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byarmy6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