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紫谁爱看谁看吧🙂反正我不看😤

以后只会重温从无印到日月完结

  babyarmy60  

职业追求

包子毛球:

wink/一发完结


 


勿上升



 


“尹主任,邬警官又受伤了,在外科室等着你呢。”


 


一个小护士敲了敲主任室的门然后探出一个小脑袋把话传给屋内的人,尹柯摘下架在鼻梁上的眼睛,用两只手的中指揉了揉太阳穴,没精打采地应了人家小姑娘一句,他现在只觉得头疼,倒不是说他现在有什么不舒服,只是因为外面那个家伙着实不让人省心。


 


尹柯到达外科室时看到的就是邬童坐在病床上笑的傻兮兮的模样,看见他进来了,立马从床上站起来,两颗虎牙在尹柯面前闪啊闪的,晃得尹柯心里微微有些无法言喻的感觉。


 


“柯柯,你来啦。”


 


尹柯用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一副无奈的模样:“说了多少遍不要叫我柯柯,说吧,这次又是什么毛病?”


 


“你怎么一来就是问病啊病的,就不能谈点儿其他的吗?”邬童撇撇嘴。


 


“你知道你现在在哪儿吗?医院,你来医院不谈病况谈什么?谈恋爱啊。”


 


邬童一听他这话就喜了,两只眼睛笑的眯成了两条缝:“对啊对啊,我就是来找你谈恋爱的呀。”


 


尹柯叹了一口气,他就不该接他这个茬:“说吧,伤哪儿了?什么情况?”


 


“柯柯,咱们先聊聊天儿嘛,这么久没见了你都不想我吗?”


 


“邬警官,麻烦你能不能配合医生工作,还有其他病人等着呢,你要是实在不着急,我可以换一个医生过来陪着你,你不忙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解决呢。”


 


“别啊,治治治。”邬童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里面的短袖正好露出他在胳膊上的伤口,虽然进行过简单处理,不过血肉外翻的口子看起来还是触目惊心。


 


尹柯的眉头不自觉地拧在了一起:“这么大一个口子你刚刚还跟我闹,你也真是心大。”


 


“那我不是觉得没什么大问题嘛。”邬童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不过也就是被子弹擦了一下,没啥大事儿,我这工作受点儿这种伤正常。”


 


“还不大,你这伤口再墨迹墨迹指不定引起感染,说不定这块肉以后也长不好了。”尹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教导着邬童,“下次再这样我就不管你了,让你自己疼死算了。”


 


“柯柯,你每一次都是这么说的,可是你看看哪一次你没有管我?说明什么?说明在你心里还是关心我的,那你为什么不同意我的追求呢?”


 


尹柯不想跟他议论这个问题,拿过一旁的医用药箱:“别说话,我帮你把伤口缝上。”他让邬童坐在床上,自己半蹲在他旁边准备给他的伤口进行消毒,“等会儿可能会有些疼,你忍着点儿啊。”


 


邬童用另外一只空闲的手拍了拍胸脯,神气地告诉尹柯:“放心吧,这点儿疼还不足以威胁到我。”说着还不自觉地挑了挑眉。


 


“嘶~”刚把医用药棉擦在他的伤口上,邬童就没忍住疼痛,虽然他竭力想隐瞒,但尹柯还是捕捉到了他那一瞬间脸部的扭曲,没忍住轻笑揶揄他:“哟,邬大警官,怕疼啊?”


 


“胡说,我才没有。”


 


“那你刚刚……”看他脸上的表情,尹柯也懒得再拿他寻开心,继续着手上的动作,到底是拿过手术刀的人,缝起伤口来丝毫不含糊。


 


那细小的针穿过皮肤的感觉很不好受,让邬童感觉各种不舒服,侧眼望过去,却是正好对上了尹柯垂眸认真工作的模样,睫毛像小扇子一样扇了两下,本来就被缝针惹得不舒服的邬童,现在心里被挠的更是痒痒的。


 


“唉,柯柯,待会儿下班了有时间吗?咱们一起去吃饭吧。”


 


满怀期待的心情却迎来尹柯当头的一盆凉水,“没时间,我一会儿还有个大手术要做。”


 


“没关系啊,我可以等着的,等到你什么时候有时间了,咱俩去吃饭。”看着对面的人脸上露出的与自己职业丝毫不相符的表情,尹柯无奈:“邬警官,您是人民的公仆,不用去维护社会治安吗?”


 


“不用啊。”邬童调皮地眨了下眼睛,“我有工伤,正在休假。”说着指了指尹柯刚给他缝上的伤口,“所以,我有大把空余时间用来等你,你不走,我也不走,就在医院待着。”


 


“几点去吃饭?”尹柯真的担心邬童会赖在医院不走,这种事他说不准干不干得出来。


 


“柯柯你刚刚说什么?”


 


“到底去不去?不去就算了。”


 


“去去去,肯定去,我现在就去找人帮我们订餐厅。”邬童脸上止不住的兴奋,掏出手机时还在傻笑。听他对着听筒小声地说了两句,又转过来问他:“柯柯,你觉得什么时间合适?”


 


“还能有什么时间合适?照现在这样子看来,等我忙完了,也只能吃晚饭了。”


 


邬童乐呵呵地跟电话那头的人叮嘱了两句,聊着聊着突然对着听筒说了一句“你嫂子”,说的时候还偷偷地朝着尹柯瞄了两眼,尹柯全当没看见,收拾了东西径直准备出去:“邬警官如果没什么事了,我就先走了,等会儿让刘护士过来照顾你。”


 


邬童喜滋滋地把尹柯送出去,还自顾自地挥了挥手,也不管尹柯有没有搭理他。




 


说起两个人初相识,是在一年前,当时邬童出了个大单子的外勤,准备跟兄弟们一起端了一个走私毒品的老窝,没想到人不仅搞这些,背着还有非法走私枪支,因为事情出乎意料,邬童当时为了救一个警员不慎腹部中了一弹,血流不止,最后犯罪集团是抓住了,代价就是把邬童送进了手术室,这手术主刀的人就是尹柯。


 


从鬼门关走了一遭之后,邬童非说要请尹柯吃一顿饭,说是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还说以后他们就是过命的交情了,在邬童单方面的热情之下,两个人算是熟了。熟了之后自然交往的就比较频繁,这一来二往的就出事了,那日尹柯刚结束工作,就看见邬童捧着一束花在他办公室等着,说是要追求他,尹柯开始权当他是开玩笑,未曾想,从那以后,邬童便成了这医院的常客。刚开始只是各种方式来追求尹柯,被尹柯警告没事不要总是往医院跑之后,三头两头的便会带着伤来看病,而且每次都点名要尹柯亲自医治,不然就不治,久而久之,医院的工作人员们看到这位邬警官也都见怪不怪了,每次都自然地直接去找他们的尹主任。


 


尹柯也问过邬童到底为什么要追他,邬童只是跟他说:“你救过我的命,救命之恩定当以身相许,而且我这是职业追求,像我们这种高危工作,家中应该常备一个医疗人员,互补多好。”尹柯当时只是翻了个白眼没说话。




 


等到尹柯忙完两个人真正吃上饭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只是这顿饭吃得并不安稳。吃饭过程中邬童接了一个电话便匆匆跑出去,尹柯也跟着出去,看见邬童在街道上站着,像是等什么人,不一会儿,尹柯就看见了一个与周围格格不入的男子慌张的跑过来,邬童立马上前想去抓捕他,没曾想男子跑到餐厅门口一把挟持了尹柯,拿出匕首放在尹柯脖子前。


 


邬童看他架着尹柯也不敢轻举妄动,生怕他伤了尹柯,两个人就这么对峙着,末了邬童率先开口:“这样,我跟你做个交换,我走过去让你拿我当人质,你把他放了,怎么样?”


 


听他这话尹柯急了:“邬童你要干什么!”邬童不顾他的喊叫,继续诱导着匪徒:“我一个警察换一个小市民不亏吧?”


 


男子恶狠狠地开口:“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骗我,万一你要是算计我怎么办?”


 


邬童摇摇头:“我保证,我绝对没有任何想算计你的想法。”话音刚落,一群人就赶了过来,个个都拿枪指着那个男子。一个小个子的警员看见邬童走上前去询问:“队长,你没事儿吧?”


 


邬童还没搭话,那男子先开了口:“你还说你没算计我,这么多人是怎么回事儿?我现在就杀了他,然后再杀了你们!”


 


“等等,我是真的要和你做交易,你不要伤害他。”担心歹徒仍旧怀疑,邬童还下令让所有人放下了枪,而后自己走向歹徒,“你若是不信可以搜身,我身上任何利器都没有。”


 




趁他不注意,邬童一把拉过尹柯自己迎身挡了上去,然后大喊:“照顾好你们嫂子,现在立刻开枪。”


 


尹柯被邬童推到了包围圈,被几个警员扶着,至此一众警察总算是看到了那个之前天天活在队长嘴上的嫂子本人了,他们看见嫂子大声朝邬童喊,眼眶里好像有泪水在打转:“邬童你要干什么,我不许你拿你自己的安危开玩笑,你是警察啊,干嘛要拿自己换我。”


 


“你还是医生呢,换你不亏。”邬童笑笑,然后看着一众踌躇的人催促:“愣着干什么,别管我,直接开枪,快点。”


 


男子这下被惹恼了:“你果然在骗我!”反正也逃不出去,他索性先捅了邬童一刀,而后自杀。看着邬童倒在血泊里,尹柯冲上去扶起他:“邬童,邬童……”


 


在救护车上的时候,小个子的警员告诉他刚刚那个男子是个恐怖分子,经常做出一些极端的事,造成社会动乱,上午的时候已经抓捕过他一次,结果让他逃了,邬童因此手臂还受了伤。下午的时候调查发现他又出现了,想起自己帮邬童订的餐厅就在他逃跑路径的附近,当即给邬童打了一个电话,让他去截,邬童所谓的休假都是逗尹柯的,做警察的,哪有时间休假。


 


听他说及此,尹柯算是知道了邬童上午的伤是怎么来的了。刚刚运动太激烈,导致缝上的线都崩裂了,现在昏迷不醒的邬童除了刚刚被刺的胸口,手臂上也在汩汩不停地流着鲜血。看着那鲜红的液体从邬童的身上流出来,尹柯只觉得眼睛酸涩,心狠狠地揪着。


 


邬童被送进急救室的时候,尹柯也跟了进去,他说他要亲手做这个手术,其他人来他不放心。虽然伤口接近于心脏,幸好还没有伤到,不至于威胁生命。


 


手术结束以后,尹柯整天陪着邬童忙这忙那,邬童昏迷了三天,尹柯就在病床前陪了三天,给他补充水分,注意身体状况变化。


 


已经第四天了,按道理邬童理应醒了,可是看病床上的人一点儿清醒过来的迹象都没有,尹柯慌了,再加上一想到邬童是为了自己才躺在这里,更让他心神不宁。看着那惨白的面孔,尹柯不经意间就握住了他的手。


 


“邬童,你醒过来好不好,只要你醒过来,我就答应过跟你在一起。”


 


病床上的人睁开了眼,扯出了一个苍白的笑容:“柯柯,你说真的?”


 


尹柯立马站起来,撒开他的手:“你骗我。”被他这一甩,不小心扯到伤口,邬童没忍住疼痛,面容紧缩。尹柯又赶紧凑过去,脸上尽显心疼:“很疼吗?”


 


“柯柯,我没骗你,我真的刚醒。”


 


“好了,别说了,那都不重要。”


 


邬童眨了眨眼:“那你刚刚跟说跟我在一起还作数吗?我现在可是醒了哦。”被他这一提,尹柯瞬间羞红了脸,不知如何作答。身上有伤疼的让邬童没法动,不然他立马就要坐起来抱住面前害羞又可爱的紧的人。


 


只能看着尹柯笑得灿烂:“不说话就是默认了,以后尹柯就是邬童的人了,不接受反驳。”


 


“别贫了,先把你自己的伤养好。”


 


“对,养好伤才能和我家柯柯共享风花雪月。”


 


尹柯佯装愠怒:“不会成语就不要乱用,既然你没事我就先走了。”刚起身就看见邬童的小脸皱在了一起:“痛痛痛,嘶~”尹柯立马蹲下来,问他哪不舒服,结果换来了邬童一个大大的笑容:“嘿嘿,骗你的,果然我家柯柯还是心疼我。”




 


“尹主任,我给你带来了饭,先吃点吧。”一个女护士端着餐盘走了进来,看见醒过来的邬童脸上一喜:“哎哟邬警官你总算醒过来了,这下我们尹主任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你都不知道你昏迷的这几天可把我们主任着急坏了,寸步不离的守着你的病床。”


 


听她的话邬童看着尹柯发问:“你这几天一直在守着我?”尹柯没作答,倒是那护士先接了话:“是啊,我在医院工作那么久都没有看见过主任那么着急难过的样子,主任做手术都没这么紧张。”


 


尹柯咳嗽了两声示意她别说了,小护士自知待在这儿不合适,留下了餐饭就出去了。看邬童脸上的表情,尹柯就知道他肯定又有什么要说,索性先下手为强,眼神不自然地躲避邬童:“那个,你饿吗?要不要我去给你弄点吃的。”尹柯看了眼餐盘,“你刚动完手术,也不能吃这些,我去给你弄些流食。”


 


“我不饿,柯柯,你不用去,你只需要在这坐着陪我就好,毕竟你都陪了我这么多天了,也不在乎这会儿对吧。”听他这话尹柯只觉得脸上烧烧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


 


邬童看着他的可爱模样就忍不住笑:“柯柯,你现在的模样跟之前相比可是大相庭径啊,你看看你多可爱啊,干嘛平常见到我非要装出一副老成稳重的样子。”


 


尹柯不搭话,任由着他自己自说自话,说着说着邬童突然感叹了一句:“哎呀,我的职业追求算是有着落了。”说完这句话邬童就发现尹柯脸上的表情不自然,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柯柯,你怎么了?”


 


“邬童,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你要老实回答。”


 


“嗯,问吧。”


 


“那个……你喜不喜欢我?”他这问题一说出口,邬童就笑了,尹柯瞪他一眼,“你笑什么?”


 


“我笑我们家柯柯怎么可以这么可爱,竟然会问这种傻乎乎的问题。”


 


“那你倒是回答啊。”


 


“我不喜欢你。”说这话时邬童突然收敛了笑容,正经地看着尹柯,正好捕捉到了尹柯骤变的脸色,虽然表情严肃,但是邬童的眼角还是因为尹柯这小小的微表情留了一抹笑意,而后缓缓开口,“我爱你,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也不记得了,只是知道你就是我邬童这辈子认定的人,谁都无法替代。”




 


当知道尹柯这么久都不答应自己的原因是害怕自己不喜欢他时,邬童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敢情你一直在纠结那句话啊,我那只是开玩笑而已,再说不过就是一句职业追求而已,为什么你会联想到我不喜欢你。”


 


“我担心你跟我在一起只是为了个人原因。”


 


“早知道你纠结这,当初我打死都不说这句话,也省得我追了这么久,受了这么多伤。”邬童说着又看向尹柯,“那你怎么突然就答应了?”


 


“因为你上次用自己来换我,当时我就觉得,即使这个人不喜欢我,但他既然愿意为了我放弃自己,我也要跟他在一起。”


 


“啊,我的傻柯柯啊,你怎么不早说啊。”




 


邬童出院之后又在家休养了几天就立马投入工作了,只是这一次往后,邬童很少去医院了,不过每次回家都赶得特别急,不再像以前那样次次工作到很晚,有时甚至直接在警局休息了。


 


那个小个子问他:“老大,你最近怎么都不往医院去了,之前不是去的很勤吗?”


 


对此,邬童只回答了一句话:“我家里就有一位医生家属,去医院干嘛?”


 


家里常备一位医生是什么体验,当事人邬童表示,那是相当的方便,既能解决身体上的病痛,又能满足身体上的愉悦,一举两得。此外,邬警官强烈表示,后者才是最重要的,身体上的愉悦才能勾起他的兴趣。


 







评论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byarmy60 | Powered by LOFTER